翊白

蝇营狗苟的颉颃者

启发于气流、尖角大陆和桃花源。

spaceX星是众多孤星中比较热闹的,周身环绕着黑白红蓝四颗卫星,是宇宙著名的“桃花源”福地,尖角大陆的唯一归属。每100年中有93年处于“桃年”,大量粉色花粉花絮乘着气流,飞扬而上,越过高山远海,去追逐空中皎白的云朵。从卫星站和空间站鸟瞰整颗星球,犹如浩渺湖泊云霞蒸蔚、纤细的桃花瓣在水面轻轻打着旋儿,美得不可方物。海中潜动的粉紫色精灵,便是spaceX星的特产——桃花鱼。

此外,每100年中有6年处于“蔚年”,这时风云依旧,但花粉不再,整个海域显露。而每100年中,有1年处于“漆年”,受到特殊场作用,无风无云无波,也没有常规电磁波任意穿梭。地核、地幔、地壳通体变得漆黑,几乎和茫茫宇宙融成一块背景板。相形之下,陆地上的荧石、晶石矿山反而夺目璀璨。这是spaceX星居民外出休假的日子,也是探险家们和科研工作者络绎不绝的旺年。

因此,spaceX荣膺“光明的傀儡”和“无惧黑暗的勇士”称号,不在罗曼蒂克中沉溺,便在暗色荧光中茕茕孑立。

——《十大古文明·spaceX初世纪》

评论

热度(21)